close

 

 

 

 

 

常聽人家說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我倒覺得

愛情是友情的陪葬品

 

男生女生之間

有所謂的存友誼嗎?

身旁好多女性朋友都給了我否定的答案

但我卻相信

一定有的。

 

在大學裡

因為我屬較活潑開朗型的女孩子

所以不管是與男同學打來鬧去的

還是跟女同學在角落談著悄悄話

都非常吃的開

人緣更是走到哪便會遇到熟人

打屁哈拉的沒完沒了。

 

而我身旁總是不缺男性友人

一開始大家確實都像朋友一樣

約唱歌約喝酒約跳舞約聚會的

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越線

我才發現到

原來男生會靠近一個女生

不見得只是想當普通朋友而已。

 

「我真希望,能有妳這樣的女朋友。」

說這句話的同時

是否有想過會因此失去我這個好朋友呢?

 

我飲口焦糖瑪琪

似笑非笑的瞅著他

再次展開一段短戀情。

 

我不會是個好情人

但會是個好朋友

陪你談心、陪你喝悶酒都是家常便飯

但要我牽著你的手與你擁抱或熱吻

卻是無法閱現的。

 

如果你的心理

住著一個很愛的人

而且是為了貪圖佔有他

而越線與他當起了情侶

但最後分手時

連朋友都當不起時

你還會想越線嗎?

 

朋友

可以是一輩子

情人

卻可能是一下子

這是我一直沒能再付出真心的原因。

 

「你也會像我那些『好朋友』一樣,離開我嗎?」

我與在大學裡

交情與我最好的仁宥

坐在石頭階梯上

仰頭飲著台啤

 

「不會,我會一直陪著妳。」

他點燃香菸

眼神多了份溫柔

 

如果是以前

他用這千篇一律的眼神看著我時

我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但在經歷這麼多越線的不安後

我也開始懷疑著

他是否也是個心懷不軌的人

 

其實

自從初戀分手後

仁宥是唯一一個讓我動了真情的男生

只可惜

我們都一樣脆弱

都害怕越線

都害怕失去

 

「你,喜歡我嗎?」

仗著喝了點酒

便大敢起來

 

「誰不會喜歡妳?妳有許多優點,是男生無法抗拒的。」

他語重心長的回答

在我有著濃重酒味的翹唇上

來個蜻蜓點水般的吻。

 

因為

我們都清楚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重要性

所以

即使那個吻有多撼動

即使我們之間的氣氛未停止過曖昧

還是沒有越線。

 

直到一日

他手牽著一個女孩

向我介紹他們之間的關係時

我還是勇敢的去面對了

 

也許這才是唯有佔有的方式吧

我相信

這才是維持友誼的良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