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那一日

他揚翔而去

留下一臉措然的我

獨自面對夜的孤寂

 

手裡的蛋糕滑落

像心的碎片般

散了

我拾起它

搖搖晃晃的走著

路燈映照著單隻的背影

笑說我的愚昧

讓真心沒了尊嚴

 

幻想著也許另一個世界的我

正與他幸福的分享著蛋糕的美味

紀念著交往滿一年的愛戀

 

但他卻都忘了

曾經有過的承諾都成了謊言

原來幸福的背後是得承擔同等量的心酸

 

曾有這樣的說法

幸福的反面是害怕失去

就是因為太喜歡太幸福

所以害怕會失去

害怕失去時的痛

而那痛可像末日般驚天動地

令人刻苦名心

 

過了一陣子

在我還沒從失戀裡走出來的那時候

另一個他卻出現了

他對我的好我心知肚明

而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心漸漸失了平衡

偏向了他

但每每想起失去後的痛

膽小懦弱的我

卻步了... ...

 

我害怕再一次失去後的痛

會同滾雪球般直進擴大

 

我將這樣的心情娓娓訴說給知心們

她們除了心疼外更希望我再勇敢一次

因為他

值得

 

真的值得嗎?

我俯視著他

備受注視的他

低頭與我相望

在他尚未開口前

我選擇投向機會

因為機會是人們得懂得把握的

 

「你知道幸福的反面是什麼嗎?」

他思索半會兒後皺眉回答不知道

我深口氣後向他解答:「是害怕失去,因為人們過慣了幸福,失去會同於結束,the end。」

 

見他露出明瞭的神情

我忍著揭開傷疤的心傷

繼而說:「一年前,我深愛的前男友在這裡,向我提分手,那時後,我好像瞬間長大了,對於愛情起了防衛心態,

認為幸福只是表面上的、只是代名詞。」

 

他像我的知心們一樣都染了心疼我的情緒

正想安慰我時

我又不識相的打岔了

「你能不能... ...」

 

 

 

 

 

「嗯?什麼?」

 

 

 

 

 

「讓幸福回歸軌道,成為我們之間的主動詞呢?」

 

 

 

 

「... ...」

 

 

 

 

「我不會,讓幸福有機會成為反面的,絕不會。」

 他抱著我

有著厚實的安全感

即使害怕依然未消逝

也該被這強勢的態度給嚇跑了

 

我依在他懷裡

對於未來沒了害怕

因為未來是未來式

而我只想把握當下

就來個現在進行式當作幸福的鏡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