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軍

 

 

 

 

 

CYMERA_20131122_163410  

 

 

 

我其實常常在後頭,

偷望著她的背影,

想像著從後頭抱住她的心情,

會是那般的甜、那般的幸福洋溢。

 


那日,她無預警的闖入了我的生活,

從我順理成章的接受她後,

我才驚覺到,

原來之所以對男孩子有意無意的肢體接觸毫無感覺的原因是,

我喜歡的是女生。

 

 

每當她回過頭,

鼓起腮幫子,

總是伴隨著一具柔聲柔語,

妳又發呆了;

而我則會再一次的吐舌做著無意義的保證,

下次不敢了。

但她卻不知道的是,

在她回頭前,

我那無可發洩的愛慕一覽無遺。

 

她常常對我說,

我是她最最最... ...最重要的好朋友,

難過時抱著我哭說、開心時會拉著我的手轉著圈圈,


像個小孩子露出整齊的一排貝齒,

蘋果頰臉上還有兩個小酒窩當陪襯,

而笨拙的我總是不知該做何反應,


只能呆呆的承受著她單純的好,

「好朋友」三個字卻在我腦海裡逗留良久。

 

我們的交換日記上,

寫滿了每天的心情點滴,

愈接近末頁,

某個名子愈出現的頻繁,

每到下課時分,


她便會拉著我奔向三年級的教室前,

大眼巴巴的偷瞧著教室裡頭,

大我們一屆的帥哥學長,

他一有任何動作,

她緊握的手會因隨興奮而握得更緊,

我的眉頭也會隨之皺起,

構成一道深海,

心底的漩渦激得氾濫、激得兇惡。

 

我‧討‧厭‧他!

沒意外的,

我那寫滿滿腔愛意的日記上,

出現了這樣因忌妒而黑筆用力加粗的憤恨情緒,


我是多麼的痛恨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

只能以朋友的方式陪著她,

還得虛偽的替她加油打氣,

希望她能追到學長?

我真恨不得學長狠狠的拒絕她,

說些讓他痛入心扉的話語,

好讓她奔回我的懷抱,

痛哭一場,


天知道我是那樣的想念著她的溫度... ...

 

 

闔上日記又翻開日記的動作不安的持續著,

梳妝台上的化妝鏡反射出我的焦慮... ...其實我知道,

我給不起她想要的... ...因為我是女生。

我好希望能像其他人一樣,

大方的向喜歡的人告白與追求,


我也好希望自己是個男生,

並以男朋友的身分陪她走過未來的每分每秒與喜怒哀樂,

可是我是女生,


我喜歡的也是女生!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呢?

如果我真的向身邊的人坦承我是喜歡女生的女生,

他們會用怎樣的眼光看待我呢?

那她呢?

她會離開我嗎?

她會不會開始討厭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利用她的單純來靠近她的,

我是真的、真的太喜歡她了,

拜託,

不要離我遠去好不好?


我不能失去她啊... ...

只是那又怎麼樣呢?

我們這些被視為奇怪生物的人,

又有誰懂我們的心情?


我們不是自願選擇自己想要的性向的,

我們也跟一般人一樣想談場戀愛,

幸幸福福的過著,

這種努力隱藏自己的內在心情恐怕也只有同為當事者的人才會明白這心底藏埋的心酸苦難吧!

只要想到所有的可能性,


幾乎就快要喘不過氣與崩塌。

 

淚眼茫然的我,

任由淚滴沿著臉型弧度滑落,

無神的我像沒有魂魄的軀殼般,

用盡全身的力氣瞪著鏡中的自己,


笑說自己的無能與無助,

從沒這一刻如此的痛恨自身的性別與老天爺無心的安排。

 

 

妳又發呆了,

這回,

她在我面前揮了幾下,

秀眉擠成了一塊兒,

但能不失可愛般的嘟嘴,

我在她戴著單邊耳機的左耳上用氣音一字一句緩慢的說著,

我喜歡妳,

而然,

她果然沒聽見,

擺頭問我剛剛說些什麼?

我聳聳肩,

問她跟學長還好嗎?

她將雙手壓在欄杆上頭,

無奈的回著:「愛情不就如此嗎?即使再喜歡、付出的再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強求不得的。」

而她的感嘆,

卻適時的讓我了解到,

原來真正的喜歡,

就是這樣而已,

什麼多餘的希望,

瞬間都化為烏有,

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伸手撫著她的秀髮在手裡把玩,

清楚的明白著這是一段藏在隱形櫃子裡的祕密,

我知道,

一直都知道這過程曾經是那般的甘甜苦辣、曾經是那麼的難堪語無法掌握,

但從現在開始,

我想成為最適合待在她身邊的人,


陪著她走過未來的每個過程與經歷,

直到出現一個能代替我保護她的男孩子,

因為喜歡,

所以我願意。

 

 

這一次,

我趁著她融入音樂文字時,

偷偷的繞到她的右側,

在她小巧的右耳上附上一句─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這個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