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遠地看著你的一舉一動,就覺得很開心...
這就是愛情。

「雨若,妳在看什麼?」
紫佑歪頭戳戳我,滿眼的不明所以。

「沒有啦,發呆而已。」
我乾笑,心虛的拉她離開原地。
 

雖然紫佑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但我始終沒告訴她,
我一直有個很喜歡的學長,
在越過中庭的後方的某間教室裡。


音樂班,
在離我們普通班一個中庭極為遙遠的大樓,
但由於音樂班已普遍被我們掛上「高傲」、「自以為是」的形象,
所以單純如我們的我們,
便約法三章,
禁止與他們有所往來,
七比三的強大勢力籠罩,
師長的叮嚀與責罵,
都不足以改變我們的刻版印象。
 

就因為這強烈的反對來往,
我才不敢將這個秘密告訴任何人,
而這個秘密之所以會產生,
緣由於一日課後輔導的傍晚片刻。
 

「今天也留太晚了吧,老師真是的。」
我匆匆忙忙的背著書包離開教室,
嘴裡難免滴咕了句,
就因為我數學只考9分就給我留到快六點,
有沒有搞錯啊!
 

「明天還要留喔。」
老師清脆的笑聲彷彿不曾離去般,
笑得呵呵。
 

突然,
走廊的小夜燈熄了,
我嚇了跳,
環顧四周,
伸手不見五指使我畏懼,
更慘的是,
我想起了昨夜鬼片裡的內容... ...
女主角摸黑的在教室走廊行走,
忽然!
 

「啊~」
我尖叫,
手抱頭的蹲在地上:「拜託,我以後不看鬼片了啦... ...嗚。」
 

寧靜了下,
我漸漸找到心口的重心,
呼口氣、站起身。
 

「沒事的,沒事。」
雖然害怕仍然存在著,
但我鼓起勇氣摸牆向前走著,
也不管現在前進的方向為何?
先想辦法離開在說吧。
 

「嗯?」
... ...奇怪,
這片牆怎麼摸起來溫溫的,
而且好結實。
 

搓搓搓... ...搓搓搓... ...
 

「妳搓夠了嗎?」
 
 
牆壁低穩的傳來了聲,
我驚嚇的往後退了一步:「喝!」
 

沉靜了幾秒... ...
「... ...有手機嗎?」
 
 
他說,
而我卻忽地抬頭,
雖然看不到他:「欸,我可不是在跟妳搭訕喔,只是有手機的話就有燈可以照,我手機沒電了。」
 

我還以為他真的在搭訕呢... ...
 

我從書包中抽出手機,
燈光打在他臉上時,
我瞧見了俊俏的臉龐,
頭有著濃眉與笑眼。
 

心跳露了拍,
我張嘴盯著他... ...好、好帥... ...
 

「妳剛怎麼沒拿手機出來照路?」
 

「呃... ...我一慌就忘了... ...」
我傻笑,
將手機交給他,
他接過後,
便很直接的牽起我的手,
帶我離開了學校。
 

從那時候起,
我才終於認識了他,
鋼琴手—江郡帆,
風雲人物之一。
 


與你擦身而過的那一剎那,我感受到那悸動,手仍有那溫度般的幸福...
這就是愛情。
 

即使音樂班與普通班不和是人人皆知的事,
我們仍會堅持支持著自己所愛的偶像。
 


普通班的活字典-兆恬易。
音樂班的鋼琴手-江郡帆。
 

規定是可以改變的,
人心就是如此的善變,
為了偶像,
我們能打破界線,
跨棟!
 

「啊~~恬易!」

「啊~~郡帆!」
 

每天中午,
總是佈滿了人群於走廊,
當事者卻只是待在教室避難。
 
 

當然也有不少情侶乘機來個午餐約會嚕!
 


「討厭欸,明明就是我們自己的教室,怎麼擠都擠不進去啊!」
紫佑手抱剛買來的便當,
嘟嘴抱怨著。
 

「誰叫兆恬易在我們班呢?」
我嘆氣,又下意識的往對岸看去,
只可惜人影蓋住他了。
 

「借過一下好嗎?」
紫佑牽著我,
用肩推撞著這群女同學。
 

「欸,妳推什麼推啊?」
一個高大的女生抓緊紫佑的手腕吼道。
 
 
「那妳們能不能不要擠在一起?這樣我們要怎麼進去教室啊?」
紫佑也跟著大聲,
我則害怕的不敢說話。
 

「不會去美食街吃喔?」
另外一個女生說,
其他恬易迷則很有默契的盯著我們看。
 
 
後來我也忘了她們說了什麼?
總之紫佑只叫我乖乖在一旁等候,
便全團人扭打了起來,
我瞬間驚醒,直呼她們住手:「別打了!妳們不知道郭紫佑是跆拳道黑段的高手嗎?」
 

廢話,誰會知道啊!
 


「痛!那群花癡是飢渴太久嗎!」
紫佑碎唸,
尤其是在我愈用力擦拭傷口的時候。
 

「妳什麼時候才會學乖呢?」
我無奈的打了她手臂的傷口一下,
馬上被紫佑踹了一腳。
 

「沒差啦,反正只是被記過,最少我的心情是很爽快的。」
 

「萬一被退學怎麼辦?」
 

「... ...雨若別想這麼多嘛,妳先回去上課吧。」
她安撫性的摸摸我的頭,
眼神示意我離開。
 

咳... ...我朝她點頭,
便踏出了保健室,
沿路上不斷思考著。
 

「晚上看不到就算了,連白天也在看不到嗎?」
 

「江郡帆!」
我驚喜,
意外他還記得我。
 

「嗨,妳別再往前走嚕,不然會撞到牆。」
 

「喔... ...好。」
我一邊轉頭回答他,
一邊走著,
果然走了兩步便撞上了牆。
 

「白痴。」
他笑,
有一口白牙。
 


能靜靜的陪著你,什麼都沒說、什麼也沒做,就覺得很幸福... ...
這就是愛情。
 


今天又被留下來算數學了,
討厭的老師和數學!
明明就進步20分了,
幹嘛還留我啊!
 

我闔上門,
拿出手機緊握著,
而好奇心作祟的我,
踏著腳步穿越了中庭,
來到了音樂班前,
琴聲繚繞在走道上,
我深吸口氣,
勇敢的走著來到了音樂室前,
即使鬼小說的情節在此時攀身於我的小腦袋瓜中,
我仍勇敢的展開大門,
在鋼琴後的人影透過雙手彈奏柔聲柔樂,
我也融入在其中。
 

「誰?」
他站起身,
這聲音我認得。
 

「段雨若。」
我回答,
感受到他放下驚覺心。
 
 
「怎麼會來這?」
他打開電燈,
理理譜後問。
 

「被琴聲吸引住了。」
 

「來,坐我旁邊,給妳個機會讓妳聽聽我的自創曲。」
他拍拍一旁的小椅,
我拉拉書包肩帶走向他。
 

琴聲融入於我們之間,
即使我們什麼話也沒說、什麼事也沒做,
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沒關係,這樣就很好了,因為真正的愛情,不是佔有,而是懂得無條件陪伴。
 


「妳知道這首歌我取名叫什麼嗎?」
曲終,
他喘口氣後問。
 

「前柔後強勢,展現出難堪與痛苦的情感,我猜跟愛情有關吧!」
看著他的眉頭漸漸豎緊,
卻不放棄地說下去:「你女朋友嗎?」
 
 
我將眼神小心移開,
盯著黑白鍵等他回答,
我不擔心他是否有個女孩已長住,
但我還是覺得很緊張。
 

「是,是我前女友。」
他說,
然後也盯著黑白鍵看著:「妳跟她,感覺很像,我不否認我把妳們當成同一個人... ...那時候見到妳時,其實我也嚇到了... ...」
 

「但我不是她,不是嗎?」
我想,
也許他感覺的出來我們之間就快要起變化,
卻因為他前女友而卻步了。
 

「是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喜歡妳,就因為害怕這將來會是無法收拾的殘局,所以我想先讓妳知道,她對我的重要性。」
嘆口氣後繼而說:「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認為我們之間有變化,畢竟我們只見過幾次面,但妳很好,所以我不想放棄,妳能給我些時間嗎?」他懇求的忘著我,我卻對他這般話感到厭拒。
 

「沒關係,就這樣吧,只要能陪在你身邊就好,我覺得這樣就很幸福了,我不希望讓你為難... ...還有,我承認我喜歡你,可是我不喜歡你剛剛的說詞... ...並不是時間就一定會帶走一切,有些回憶是不可能離開的,懂嗎?」
 

在我們這個懵懂的年紀裡,
大概都不懂什麼是愛情吧,
我也不清楚最後的包容與退出是不是就是愛情,
如果一點點的不一樣就是愛情,
,
就是了吧,
或是說,
如果我們認為,
這就是愛情,
那,
也就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