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定要當永遠、永遠、永遠~的好朋友哦~」
她蹦蹦跳跳的跑到我前頭,

轉身給我一個燦爛的大笑容。

 

這些年來,

每每從她口中聽見這句象徵真摯友情的話,
我的心,
總會狠狠的抽痛好幾下,
但面容上,
卻毫不動容似的,
掛上了月彎彎的笑,
勉強算是同意了她。

 

老實說,
自從那天在艷陽高下的祝福下,
那道心底的鎖便被她手中那充滿魔力的隱形鑰匙給開啟,
我的眼裡便只有她、我的心底也只有她了,
可惜我在她心裡地位再重要,
也只能是「永遠的好朋友」,
如此而已。

 

「走,我們去好好喝的夠,慶祝我終於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像見我只顧著笑,
不再多說一句的模樣,
她主動走向我,
拉著我的大手說,
滿是活潑、有朝氣。

 

愣了一會兒,
我反勾起她的手,
換我拉著她跑,
夕陽照耀在我們合不攏嘴的臉龐上,
像極了高中時剛認識時那青澀的少男少女,
毫無煩惱。

 

「也許... ... 這樣才是最好的,可以一直一直陪著妳。」
默默的,
我在心中嘆口長氣,
才不至於喘不過氣。

 

我們在包廂中,
歡唱了五個鐘頭,
其中還點了一打的啤酒,
她因為太開心,
一連喝了六、七罐,
臉頰早已染成了紅醺狀,
靜靜躺在沙發上的她,
令人心動不已。
我將她從沙發上伏起,
稍微整理一下她過肩的秀髮,
有那麼一瞬間,
真想一吻芳唇,
但因為過於喜愛,
所以我選擇尊重懷中的人兒。
 

沿著回她家的路途,
我將她揹著,
聽著她含糊不清的童言童語,
突然感覺到有著滿滿的幸福。

 

「呃 ... ... 欸,你知道嗎?其實我心底一直一直有個人欸!!你知道、你知道嗎?喂 ... ... !」
她打了個酒嗝後,
右手胡亂的揮著,
我皺著眉頭,
有點不敢置信她剛所說的。

 

難道這就是「酒後吐真言」嗎?
我有些疑惑。

 

「我告訴你哦,我有個很喜歡、很喜歡的男生,我以前有問過他他有沒有喜歡的人?」
她含著酒氣,
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
而我的心卻撲通撲通的含著刺。
有點刺痛。

 

「結果他很平淡的說:『有啊,是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生。』,」
她頓了一會兒後,
吸了一大口氣,
像是在平息自己的情緒。
我將她放在路邊的長藤椅上,
摸摸她的頭,
當是安慰她。
但她卻沒有像平常般露出那種要我別擔心的笑容。
反而拍掉我的手、站起身、豆大的淚珠順著她的瓜子臉滑落 ... ...
「夠了,我拜託你別再像對待小妹妹一樣對我了,這種關心我根本不需要,你知不知道啊?」

 

我不解的想伸手為她擦眼淚,
她卻倒退了一步,
表情依舊帶著傷。

 

「對不起,我們可能不適合當朋友了。」
她擦乾淚痕,
轉身往另一旁奔去,
瞬間我像是明白她話中的意思,
想也沒都想的向前攔住她向她索吻。

 

在一陣昏眩後,
我將她抱緊,
不許她再離開。

 

「其實我那時說的女生,就是妳。」
她抬起頭,
一愣一愣的,
雙頰上,
有著紅紅的雲朵。

 

「那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說『我們要當永遠的朋友』嗎?」
我搖頭,
她接著說... ...
「因為我以為你喜歡的人不是我,我害怕我無法一直陪著你,所以才會這麼說,但我真的無法接受你對我總是如此像朋友或像小妹妹般。」

 

接著,
我將她更抱緊些。

 

我們的友情,結束,而我們的愛情,卻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