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
「一見鍾情」這種小說漫畫裡才會發生的情結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自從那宛如神聖般的奇蹟降落自我身上起,
就算我不想信,
還是得信,
誰叫愛神邱比特是個愛亂放箭的小鬼頭呢?

第一次與他有接觸,
純粹只是場意外,
要不是因為我走錯教室,
又很剛好的看到他坐在他的位子上,
而我以為他走錯教室坐在我的位子上,
我也不會糗到叫他滾蛋!!

「同學,你哪位?這是我的位子。」
我敲敲桌面,
臉色極差,
彷彿他下一秒再不起身,
就會倒大楣似的。

他愣愣的抬起頭,
直揪著我瞧,
那眼神像把我當成怪物看似的。

見他沒反應,
我不客氣的瞪著他。
「同學,你哪位?這是我的位子。」

他又是一臉呆樣,
只是又多掛上了月彎彎的笑。
偏偏那突如其來的笑容,
讓我的心口豪不客氣的蹬了好幾下。

後來等我從這充滿魔力的笑回過神來後,
有道冷冽的聲響適時的在我耳邊響起,
「妳在這做什麼?還不趕快回教室上課!!」

我嚇著倒退一步,
直盯盯的楞著,
班導那凶狠的面貌就這麼的展現在我面前。

後來我才知道,
我走錯了教室,
還很「屎」的走進剛好要上班導的課的班級,
高一十二,
變成我打死也不想再經過的班級,
偏偏裡頭有個人,
讓我從此掛著心... ...

高中生涯其實很短暫,
雖然感覺昨天還很糗的站在他面前,
但不能不承認時間的迅速,
現在已經是準備迎接可怕聯考怪獸的高三。

雖說那「高一十一的xxx走錯教室還要學生會長滾蛋」的陳年糗事已無人再提起,
但當事人怎麼可能忘的了?
也是,
我哪忘的了?
忘的了那心悸呢?

「我們去找我表弟吧!」
一道嬌小惹人愛的身影,
將迷迷糊糊的我拉著,
趁我還沒反應過來時,
我已來不及逃離那尷尬的他面前。

「嗨!」
他露出一口白牙,
朝我展開最迷人的笑。
偏偏我尷尬的連牽動嘴角的力氣都沒有。

索性我躲在那已經不可愛的嬌小女孩後,
低著頭,
什麼也不敢多說一句。
「他還記得我嗎?」
這疑問在我腦海中閃過。

「聽我表姊說,妳是她在班上最要好的同學,」
他對我怪異的行為毫無反應,
只顧著表達自己想說的。
「所以我想認識妳。」

所以我想認識妳
所以我想認識妳
所以我想認識妳
認識妳
認識妳
等等!!
認識我?!!!!

「不可以!」
我跳了出來,
大聲的吼著。

只見他一臉驚訝,
又隨即捧腹大笑的模樣,
讓我雙頰上毫不掩飾的多了塊紅雲朵。
「表姊,妳同學真可愛,這朋友我交定了,改天約出來吃頓飯吧!」
語畢,
他欠個身,
不等我們的回應便走回了教室。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我感覺我眼前一片昏暗,
快昏過去似的... ...
但昏過去之前,
我想某個可惡的女孩,
該向我解釋一下吧?

我恢復往常恰北北的個性,
推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
惡狠狠的瞪著她。
「好啊,妳明知道我一年級的糗事,還帶我來見妳表弟,妳找死啊?」
但那個女孩,
卻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看來她反應挺機靈的嘛!
哼!

就這樣,
我和他之間,
原本是兩條無交界的河,
多了他表姐,
我同學,
這連接緣分的橋樑。

自從前陣子,
一次又一次的聚餐和遊樂後,
我們三個就時常聚在一起,
感覺像認識已久的青梅竹馬般,
我也不敢想像一年級的糗事,
讓二年級的我躲著高二十二,
三年級的我卻這麼的愛跑去高三十二,
真是世事難料阿!

更加難以接受的事實是... ...
我竟然慢慢的很親暱的勾著他的肩,
跟著我的好同學叫他「表弟」!!
而他竟沒有排斥的意思,
只是很無奈的對我一次又一次的微笑!!

「表弟,我的便當跟你交換吃。」
某日,
我的好同學生病請假,
我只好單獨跟「表弟」坐在樹陰下吃中飯。

那是多麼夢幻的事哇!
我竟然在跟我喜歡的男生交換便當,
真是不可思議。

「好啊,妳做的便當那麼好吃,我當然願意。」
他一口答應,
嘴角上揚,
當作是送給我跟他交換便當的禮物。

我吞吞口水,
佯裝沒注意到他的笑,
與眼底散發出的熱切。

那眼神,
很容易讓人誤會的。
我在心底滴估著... ...

「怎麼不吃?還是我做的便當不好吃?」
他歪著頭,
眉與眉間多道河流。

「... ... 你、你做的?」
瞬間,
我的眼孔放大,
薄唇微微張。

只見他用力的點點頭,
又漾起了一個百分百的真情笑容。

而我的頰窩,
冷不防的更粉嫩些。

忽然,
他的眼神變的迷惑,
原本緊握竹筷的右手緩緩移向我的右臉龐,
他的手背就這麼輕柔的覆上。

曖昧的氣氛一點一滴的感染著,
我連呼氣都險的破壞氣氛,
胸口跳動著,
此時儘管天塌下來,
也無力阻擾我們對視時的心動情愫。

偏偏氣氛正好,
午休鐘聲非常不適時的響起,
他猛的回過神,
尷尬的收拾著餐具。
「我先走了。」
我聽見他帶無任何情緒的說著,
而我,
還沉溺在方才那令人心跳加速的情景中,
無法自拔。

那次之後,
我跟他之間即使有這位好同學幫忙勸和,
還是再也無交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我們也沒任何一人跳出來訴說原因。

原本以為我們在考上不同的大學前,
都會有很密切的接觸,
卻提前喊卡了... ...

「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都不說話了?」
這是某位熱心同學帶N次的問道,
當然又慘遭我的白色炸彈攻擊。

「就跟妳說沒事了,妳幹麻一直問啦!」
我不耐煩的說,
很不想跟這個「外人」做解釋。

「怪了,其中必有固!」
.
.
.

.
.
.

在一陣她問我不答的情形下,
她終於宣告放棄了。
和平的一天又落幕了,
應該吧!

聯考一天一天的逼近,
我將重心全放在聯考上,
他和她,
也是。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那天要用那種眼神和態度對待我,
但我也無暇去理會了,
畢竟聯考比較重要,
愛情對我來說只是高中生活裡的附帶品。

這天,
身為值日生的我,
留下來清掃,
直到快到晚餐時間,
我才匆匆忙忙的離開教室,
卻在闔上門的的那一刻,
瞥見久違的他,
雖然只是在隔壁班,
但都忙著準備考試的我們,
一早一進教室後,
其實就很少再走出教室了。

「嗨!」
他朝我一笑,
雖然那笑容有些許尷尬,
與憔悴。
等等,
憔悴?
怎麼可能?
樂天的他、
如陽光耀眼的他、
品學兼優的他、
哪來的憔悴可言?

「還沒回家啊?」
我的雙頰又很不受控制的紅了一片,
就像那天在樹陰下一樣。

「嗯。」
他向我點頭,
走到我的身旁。
「一起回家?」

難以相信他的邀約,
我慢半拍跟著點頭。

沿路上,
我們什麼話也沒多說一句,
在快走到他家門前,
我提出了一直以來的疑惑。
「為什麼?... ...」

「嗯?什麼?」

「為什麼... ... 要躲我?」

他的側臉,
映入我眼眸,
從他眼中,
我似乎瞧見了一個能令我欣喜的答案。

「因為、因為我發現,我發現我喜歡上妳了。」
他很難得口吃了。

見我沒有任何反應他接著又說。
「可是... ...我害怕,我害怕妳不喜歡我,所以我... ...」

不讓他有說下去的機會,
我的右手包覆著他的左手。
「笨蛋,學生會長那麼沒自信的噢!」
我抬頭望著他,
眼裡充滿了說不出口的感情。

於是,
我將他送回家門口時,
踮起雙腳,
在他額頭上,
印上專屬於我們的愛情。

而愛情,
正式成為了我們的必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