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擁抱他是在一年後,
這幸福整整遲來了一年,
當我珍惜似的回抱著他的溫柔時,
除了感動與眷戀外,
更多的是滿佈的擔憂,
我害怕他會再一次離開我,
留我獨自回憶過往。

期待與擔憂的情緒塑造出一個矛盾的我,
使我的心感到不安,原來我是真的害怕失去他... ...

-

我們同直屬公司,
我與他是同事,
而他就坐在我的對面,
他算是我的前輩,
早我一星期進公司。

還記得第一天對一切還不熟悉的我,
就飽受他的照顧,
還要我和他一起加油,在一日日的相處下,
我漸漸的對他產生依戀。

後來半年後,
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這就跟我長久以來的努力,
終於有了收成般一樣欣喜。

我們每天一起上下班,
對於未來有著憧憬的規劃,
像是我們約好想在三年後先訂婚,
而那之前得先買台自己的車、租間四周環境有花花草草與清涼微風吹拂過的景緻,
婚後要養隻黃金獵犬,
讓生活更不同、更多彩多姿。

只可惜好景不長,
最後我們還是分手了,
不久後,
他便和董事千金在一起⋯⋯,
每每上演恩愛情戲碼,
總會讓我紅了眼眶,
只是,
我總是捨不得將心、將視線離開他,
這多餘的愛將成為遺憾。

我對未來在他離開我們的世界後,
變的了無新意與不堪,
除了在公司能發揮在校時所學的專長好讓自己還是有一技之長的長處外,
空蕩蕩的我只剩下沒了靈魂的軀殼般行屍走肉。

「妳怎麼一日比一日憔悴?」
 
有天,
他突然大發慈悲似的關心起我的近況,
忍著多日的傷悲盲目地一覽宣洩,
當淚倔強的點滴滴落下時,
我才知道原來我那麼痛。

「... ...這跟你有關係嗎?」
 
我擤著鼻涕,
笑看他的虛假與不安好心:「沒事我要先回去趕公文了。」

「怎麼會與我無關?妳會這樣一定是我害得對不對?」
 
他伸手將我拉近他的胸襟前,
這曖昧的距離使我思念放肆:「我跟她在一起... ...只是為了我爸在外頭欠的股債罷了,她說只要我願意陪她一年,我爸可以無憂無慮的過完下半年... ...我根本不愛她啊!」
 

「所以呢... ...你為了還債拋下我,怎麼不曾想過我是會陪你走過的人?」
 

「我不想妳擔心... ...我只想讓妳過最好的生活。」
 
他將我納入懷中,我回抱住他,
享受著這遲來一年的短暫幸福,
正因為太愛他,
對於他的標準更是不容小覷,
就是因為害怕一年前的痛會再復發,
所以我選擇還給自已重活的自由。

於是我將他輕輕推開,
抹去淚痕的同時,
我細微的發出:「知道你也愛我就夠了。」

轉身,
離去。

因為他的保護,
讓我受傷,
這樣的傷如同不信任般刺殺我的心海,
更想知道的是,
如果他的保護是讓人心碎的,
那不被他保護的我呢?

遲來的幸福,
沒有上訴的權利,
只有留下遺憾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