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瞥 - 
就是那輕輕如不存在似的一瞥 我知曉了有你這個人的存在 ... ...

 



走在長廊上

我與三五好友隨意的交談幾句

便將目光往遠處放去

卻意外的瞥到那放置牛仔外套裡

掛在手机上的吊飾

如此的似曾相識

 


女孩挽著映入我眼眸的男孩

放低聲量的不知在滴估些甚麼?

只見男孩憐惜的揉揉女孩俏麗的短髮

曖昧的氛圍適時的感染了我的心底

即使這並與我無關

從長廊的末端漸漸走向長廊中央的轉折處

就這麼的錯過了與他擦身而過的機會

也許再晚幾秒

也許我放慢速度

還是他加快腳步

我就能更靠近他一些

但那只有短短幾公分的距離

卻已變的遙不可及 ... ...

在耳邊

同伴們吱吱喳喳的討論著八卦

我卻聽不進半句話

只能跟著嗯嗯啊啊的附和

整個心思都在走廊中央的轉彎處前_


那掛在手機上的吊飾

那女孩嬌羞的模樣

那男孩注視女孩時的神情

還有失去與男孩擦身而過的複雜思緒

占滿了我現在的心情


明明我並不認識他的

就只是因為那一瞥 ... ... ?

回到家

我翻箱倒櫃的

找到了那雖僅僅一瞥

卻刻苦銘心的吊飾


但我明白

這並不是甚麼命中注定

什麼邂遘

什麼小時後的約定等等夢幻般愛情的字眼

躺在我手上的吊飾

是我的青梅竹馬送我的離別禮物

而那個青梅竹馬

是貨真價實的女孩

並非男孩

 


至於那男孩手機上的吊飾

大慨是身旁那女孩送的吧 ! 


女朋友送男朋友吊飾

是非常自然的現象

不是嘛 ?

 


而那晚

翻來覆去

在迷迷糊糊

半睡半醒的狀態下

我將吊飾小心翼翼的藏在書包最底層了

 


好一段日子

未曾再遇到那男孩了

也許真沒那個緣分吧

 


不曉得為什麼

極度的思念他

每每看著吊飾

就夠我發呆一整個下課

同伴們個個都懷疑我是不是失戀了? 

然後就會被我狠狠的打後腦杓 

失戀?

我從來沒喜歡過任何男孩 又哪來的失戀 ?

 



「 我可以坐妳旁邊嘛? 」


瞬間

我石化了

動也不動的直盯著他瞧 

哪有那麼巧的?

在學校遇不到

在校外的麥*勞就遇到了?

 


雖然他問我可不可以

但似乎是見我沒反應

也很自動的坐下來了


等我反應回來後

靜靜的環顧四週

每桌都有客人

看來我發呆想他想昏頭了

都沒注意到四周的動靜



「 妳剛在想甚麼?想的好入神」 

在我緊張到直冒冷汗時 他

開口說了第二句話

是非常有磁性的男聲

很有安全感的感覺


只是他問這個時

看我的眼神就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一樣

真叫人不敢置信 


「 請問我們 ... ... 認識嘛?」


啊啊啊啊

我問這甚麼問題

突然地

我想用薯條塞滿自己的嘴


他哈哈的笑了起來

並沒做正面的回答

他的笑容很陽光



後來

我們無意間交談了起來 

談了很多很多事

看來他很健談

否則像我這種害羞的人大慨不會想跟陌生人說話吧 !

 


或者是

他並不是陌生人

也許對我來說 在見到他的那時候

他在我心中 就佔了一席位子了吧 ?
在我心目中 就佔了一席位子了吧 ... ...

 

「 你有女朋友嘛 ?」
聊了將近兩小時後

我問了他這個問題

真的很好笑

一定會有的啊

不然我第一次看到他時

看到的女孩又是誰啊?

 


「 ... ... 剛分手 ... ... 」




我很後悔 我問了那個很白痴的問題 因為問完後 他的笑容突然地僵住了
我很相信 他一定很愛很愛那個女孩 否則在陽光的背後 就不會有烏雲




後來我才知道 在第一次看到他後的隔天 他們分手了 
後來他才知道 原來我們是同校的 我很想跟他說 我在你跟你女朋友分手的前一天 就知道了 但我只是微笑應對




我想 我會一直一直的陪著他 直到他找到幸福
我想 我會一直一直的陪著他 直到烏雲不在後




到那時候 我會選擇離開 因為 我並不是他心中的她




當你傷心難過時 我會陪著你哭泣
當你開心愉快時 我會陪著你大笑




直到 直到 你不再需要我時 我會默默的離開
你人生的插曲 就是我 人生的主題曲 卻是她




再見 我的幸福 
你好 你的快樂




幸福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