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車驅使過。

我抱著懷中的厚重參考書,
望著列車竟失神了。

「心怡等等我。」
一道聲響拉回了失神的我,
「心怡」這個名子從沒在我生命中消失過。

我不經好奇的往後瞧,
想看看又是哪個菜市場女孩?
卻意外的讓我遇見了我生命中第二重要的女孩。

第一重要的是我母親。

瞥見的那一刻,
我很清楚的知道她也注意到我了,
一切一切的種種回憶,
在這回一幕幕的在我眼中跑過,
就像跑馬燈般,
帶領我進入與她的共同記憶。

 

高中十七歲時,
我談了人生中的第二場戀愛,
卻是跟了一個很帥氣的女孩子,
她叫心怡。

我是個雙性戀者,
卻不敢與親友承認,
談了戀愛也只能說只是單戀,
所以一切都是秘密進行著。

在一起時,
我們幾乎形影不離,
表面上就像好朋友一樣,
實際上我們的關係已經到很「親密」的地步。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
所以有好幾次都想把自己完全的給對方,
但卻一次又一次的,
她停止了,
因為她說:「妳的全部,要給一個真正的男人。」
然後便會默默的將空間留給我,
一身醉酒的回到宿舍。

我知道,
這是她愛我的方式,
也是保護我的方式,
可是我卻很心疼這樣的她。

事實上,
我甚麼也給不起,
所以只能在她每次自責自己是個女孩無法好好愛我時,
給她一個擁抱與一句謝謝。

我知道她的體貼,
總是再最後一刻將我推開,
不要我後悔。
總是喝個爛醉回到宿舍,
自責自己無法給我全部。
總是像個男孩子一樣陪在我身邊照顧我。

我很心疼這樣的她,
卻無法當面說出心疼她的話,
因為那是她不想提出口的體貼。

其實我很想說的是... ...
「下輩子,換我當男孩子保護妳。」

 

「好久不見。」
這回見面,
她留了一頭長髮,
不同於高中時的帥氣模樣,
顯的氣質有女人味。

「心怡她是?」
一旁的男孩默默出聲,
似乎將我們回憶時的那一段給看透了。

「她... ...」
她似乎還有點無法接受在如此情況下與我面照吧!

「我是心怡的高中同學。」
我禮貌性的回笑,
眼珠不安分的又跳到她的身上。

「那要不要去附近聊聊?妳們很久沒見了吧?」
那男孩理解似的搭話,
右手很自然的握緊她的左手,
看在我眼裡滿是祝福。

「沒關係,我趕路,」
我抬手瞥了眼手錶,
委婉的拒絕男孩的好意,
在這種情況下與心怡有接觸並不是件好事:「心怡,找個時間再聚吧。」

她回過神的點點頭,
像遇到老朋友似的微笑著。

列車停豎在前,
我與他們揮別,
堅強的往裡頭走著。

當初要不是因為曝光了,
是不是今天站在她身旁的依然是我?

甩甩頭,
攤開參考書,
將第一章預覽一遍後,
那可笑的想法便已消失殆盡。

只要現在的她幸福就好。

下輩子,
換我當男孩子保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