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天雨交加的日子。
我望著天陰,
望著那日離別的痛楚。

因為那日,
我恨著,
深深的恨著,
這天氣。

 

「姊。」
臥躺在沙發中的人兒,
輕喚著忙碌工作的我。

「怎麼啦?」
我仰頭瞧了眼我唯一的寶貝妹妹。

「我想吃這家的外送。」
起身、走向電腦桌前的我。

「那妳先打電話去,等等到了姊在下去拿齁。」
我指指離我不遠處的電話,
埋頭繼續著手公文。

原本今天是要帶她去遊樂園玩的,
但卻突然出陰,
只好改日行去了。

這天氣,
不工作,
真會讓人想好好大哭一場。
... ...

 

「姊,外送剛來了。」

「好,那妳先將餐桌擦乾,姊姊先下去拿。」
我疼惜的摸摸妹妹的頭,
便隨手拿把鑰匙下樓去了。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我開啟大門,
快走的走向眼前的男子,
他看起來濕透了。

「不會,這是應該的。」
他回過身,
他將手中熱騰騰的飯菜遞向我,
便抬頭望了我一眼。

我客氣的一笑,
回眼。

瞬間,
我和他之間卻多了一層曖昧的氛圍,
讓人無法呼吸。

 

 

好煩、
好煩啊!

我伸個懶腰,
打個呵欠,
想埋頭批公文,
卻無法將腦海中的人影給忘懷。

一見鍾情嗎?

怎麼可能呢?
自從三年前與初戀情人不愉快的分手後,
再也無法相信愛情,
也痛恨死愛情了,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但為什麼瞥見那眼後,
再也無法將他從腦子裡移除了呢?

「經理,有通外線來電,說是位何先生。」

「幫我接線。」
我有氣無力的說,
管他是誰,
快速解決才是。

「秀樺,是我。」
一聞這聲音,
我煩躁的心情徹底爆發。

「何先生請問你有何貴幹?」
忍耐不讓情緒爆發,
我幾乎用盡全力。

「我想約妳出頓飯,不知妳賞不賞臉?」

「真是不好意思,本小姐忙的很。」
賞臉?賞巴掌還比較快!

「妳別這樣好嗎?當年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拋棄妳的!」

「瞧你說的一副委屈樣。」
我翻翻白眼,
心中卻在淌血。

「請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這三年來我一直放不下妳啊!」

「不必,機會是給需要的人,但你並不需要,我們早就玩完了,是不?」

「不是的,秀樺,我還愛著妳啊!」

「真抱歉,我待會還有重要的事,沒事的話,先這樣。」

我掛上電話,
深深吸口氣後轉內線:「下次要是讓我再接到何先生的外線,妳就甭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個好天氣,
我提著公事包來到久違的書店,
挑選著妹妹的參考書。

「高中課程壓力那麼大,可不能讓她落後。」

這間書店的書氣很佳,
書品應有盡有,
而且只要沿著上頭的牌子循著,
便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書。

我沿路低頭搜索著書本,
將每本參考書都攤開來閱看,
愈是專心愈是沒瞧見身旁的龐然大物,
竟活生生的撞的正著。

「好痛。」
懷中的參考書散落一地,
而我也跌坐在地,
輕揉發疼的腳踝。

「對不起、對不起,妳要不要緊?」
他輕柔的將我扶至一旁的休息座椅,
轉個身輕巧的拾起散落一地的參考書,
便將它擺放至我身旁,
然再蹲至我身前,
雙手一擺,
檢查著我的傷處。

「沒關係,謝謝。」
我低頭瞧見他柔髮下的晶透眸子,
下意識的不知所措外加心跳加速。

我認得他。

他仰眼牽動嘴角,
下一秒卻愣在一旁。

一切都靜止了... ...

「姐,妳怎麼在這?」
一聲柔和的美音輕悄俏的入進我耳裡,
我錯愕的抬眼看著一身高中制服的秀麗妹妹。

「我、我來幫妳挑參考書。」
一向疼愛昧妹的我,
一向在妹妹面前冷靜處事的我,
竟也有驚慌失措的時候。

「原來她就是妳姐姐啊。」
他向妹妹走去,
和藹可親貌。

「姐,他是我同學的哥哥,我代陪他妹妹買文具的。」

「嗯,這樣也好,」
我緩緩從座椅起身,
不料卻又拐了了會兒。

「姐,妳還好吧?」
他與妹妹均擔憂的上下瞧著我,
我忍著痛給了抹笑。

「先送她回去吧,我知道妳們家在哪。」
他一把將我抱起,
我頓時愣在他懷裡,
久久無法回神。

他身上,
有股很好聞的香氣,
專屬於他的。

 

 

一路上,
他在前坐開著車,
而我卻抱著公事包在後坐,
無語。

後來,
他順利的將我放至家門口,
手覆蓋至我的頭上,
高過一顆頭的他,
更顯的高大了。

「看來我真的把妳給撞糊塗了。」
又是一記擄獲芳心的嘴角。

「謝謝你。」
而我低頭不再說話,
就怕心跳露了一大拍,
又被狠狠的抓了正著。

忽然,
他將覆蓋至頭頂的手移至我下顎,
就這麼柔柔的將手溫傳遞著,
我閃爍著眼對上他的眸,
一片烏雲密佈,
有著特別的感觸,
感染著我們。

 

變了,
一切都變了,
自從那天後,
一切都變調了。

我抱著枕頭,
輕靠著倚,
將雙腿盤在冰冷的地板上,
滿臉的春花開。

「姐,妳這幾天不用上班嗎?」
一如往常回到家中的妹妹,
一進屋就看見如此「奇異」的我,
難免感到有點奇怪。

「我請假。」
我拍拍額頭,
想著那個吻。

「請假?!」
臉部驚恐指數瞬間上升。

然後我還是一臉淡定樣。

我根本不會請假,
我是實足的工作狂,
身體就算再怎麼不舒服也不可能請假,
即使三年前曾被那幾個禮拜前打來求復合的男子拋棄過。

等等,
我怎麼會忘了那種痛的感覺?
我以為我忘不了。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阿厲哥在那家外賣店外送欸,」
見我沒反應,
妹妹隨口一題。

「阿厲哥?」
聽到「外送」我才有了反應。

「我剛才有打去叫外送了,等等會送來。」
妹妹點點頭,
轉身上樓更衣。

一聽到他等等會來,
我的胸口又撲通撲通的跳不停,
我知道我病了,
一種不罕見的病。

 

怎麼不是妹妹口中的那個阿厲哥?
我望著那毛頭男孩,
臉中涼過一絲失望。

「謝謝。」
我點頭示意,
正要目送他離開時,
「那個,不是有個外送人員叫阿厲的嗎?」

「喔,他辭職了。」
轉拾鑰匙。

「什麼時候的事?」

「一個禮拜前吧!」

目送他離開後,
我的腦海裡轉著他的身影,
那個叫阿厲的人。

 

「你要做什麼?!」
何冠生,
那個三年前背叛我的男人,
正與我在街上拉扯著。

明白我與阿厲再也無任何可能後,
我恢復以往的公事公辦與冷靜處事,
卻遇到了這個爛人,
看來我得誠心的去趟廟才行。

「秀樺,對不起,回到我身邊好嗎?」

「你給我讓開!」

然後又是一陣拉拉扯扯,
我堂堂經理的形象幾乎快毀於一旦了!

「你在幹麻?」
一陣強而有力的聲響隨風飄起,
我與何冠生皆抬頭望向那男子,
讓我朝日思想的男子。

他一箭步,
邁向我們,
何冠生一見他人,
便逃之夭夭。

「要不要緊?」
他將我擁入懷中,
呵護著。

我想我們還有很多事情都還沒交代清楚吧!

 

數日後。

「總共一百六十元。」
他向我伸手收錢,
我回他一記白眼。

「這是你欠我的,誰叫你都沒跟我說過我們以前認識的事?而且還平白無故搶走我的吻,又消失一陣子?」

「不要小家子氣嘛!我怎麼知道妳竟然忘記我這個青梅竹馬,別忘了我們有婚約。」

「誰跟你有婚約哇!那是小時候辦家家酒的事欸!」

「那妳說好要等我回來,但又偷偷跟別人談戀愛怎麼說?」

「小時候哭過就算了,哪還記得?何況我沒有偷偷。」

 「哦?好險我一與妳交接目光就想起妳了。」

「喔是喔,先這樣,我要上去了。」

轉身要進門時,
他一個靈巧的動作,
便將我抱入懷中,
又硬將我反過身,
硬是活生生的給予一記熱吻。

「下次,我要外送一份你的愛,專屬我的。」
額與額相抵著,
我知道任何言語都無法抵過這句私定終生的話語。

「好。」

下回,
換他要說起小時後的故事了。

說起那時我也是被他眼神深深吸引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