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是什麼鬼社團?!
我瞪大眸子、上下唇片忽張忽合的,
毫無掩飾任何驚奇情緒。

但驚奇歸驚奇,
我那右手的食指依舊憑感覺的點進那剛被加入的詭異社團。
說詭異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那只是實話實說。

隨著我眼神掃過的每篇狀態,
我不得不讚嘆,
這些人是「餓」多久了?

其中有一篇就這麼大剌剌的寫著:「單身的我們 來找個值得依賴的另一半吧!」

靠,
搞聯誼啊?
一個好好的臉書怎麼會被搞成聯誼社?
你老爸老媽是讓你「餓」到了嗎?

還有還有,
這篇搞什麼?搞一夜情?!!!!!

「歡迎來我家玩玩哦 哥哥
  地址 : 高雄市xx區xx號 電話 : ××××××××××
  等你哦 ㄇㄨㄚˋ 」

跟這種亂七八糟的人同住高雄真是一種侮辱!
不行,
我不能讓我迷人的雙眼受到損害,
還是退團在先 !

正當我慌忙的要離開這超級十八禁的社團時,
一篇狀態卻深深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沒有妳們想的那麼好,
  也沒有妳們想的那麼差,
  但我的好卻只有那個她才感受的到,
  我的差也只有她改變的了,
  那妳會是那個她嗎?」

那妳會是那個她嗎?

這句話在我腦子裡打轉著,
天知道為什麼?
我竟有總想點頭的衝動。

「Yes I do.」


我的工作是一般的上班族,
目前二十四歲單身,
國中時草草談過一次戀愛。
對我來說,
愛情不是必需品,
工作才是唯一。
所以自然而然的,
那個社團也被我遺忘在某個腦細胞裡了。

我以為我的生活就像往常一樣,
朝九晚五,
吃飯就是休閒活動,
毫無樂趣。
直到有一天,
那個打動我狀態的男生,
主動密了難得在線上的我。

『妳也是高雄人嗎?』

「請問你是?」

『喔,我忘了先自我介紹,我叫楊齊,高雄人。」

拜託,我的重點又不在這 !

「有什麼事?我並不認識你。」

『我在社團上隨便找了個女孩,妳的暱稱吸引住我,所以我才會密了妳,能當個朋友嗎?』

當朋友?
抱歉,
我不需要 !
我看你是想找酒家女吧?
那篇很閃的狀態你沒看到嗎?
我推薦你去那狀態逛逛,
也許能找到同好。

我滿腦子的不屑加不爽,
想找女人也要挑對象吧!
看我的暱稱也知道我是個平凡無趣的女人,
少來找我麻煩了。

我不再回覆他的留言,
自個兒退出視窗,
瀏覽起友人的動態了。


「天晴 vs 楊齊。」


 


也不曉得為什麼,
今天在臉書上混的特別久,
似乎是在等「某人」不怕死的繼續「挑戰」我吧 !
只可惜,
我不理會他,
他到也不回我了。
哼,
反正社團裡的獵物多的是,
要打獵就隨他去吧,
男人多半不可靠 !

倏地,
有的新活動跳進了我的眼簾,
是那個叫楊齊的獵人舉辦的。

「 『單身也很好 只可惜我們耐不住孤獨』發活動 !
     請各位同伴們一起找出同鄉人 一同在同鄉舉辦交友活動
     替社團增添一些新氣息吧 !  」

然後下面就是一連串的回覆,
而且多半都選擇參加 。
.
.
.

.
.
.
他們是真的「餓」很久了!
這是我第N次在心裡畫下肯定。

但沒有很餓的我,
竟然情不自禁的又被楊齊的文字給吸引住了... ...


「 高雄市區的朋友照過來哦:> 」

參與人數 : 5 人

 


離早上十點還有一段時間,
但我卻等不及要出門赴約了。
其實我也很想問我自己怎麼了?
怎麼那麼迫不及待的想見某個人?
某個獵人。


不知道會遇見怎麼樣的人?
但我深信我想見的人一定會來,
畢竟活動是他一手主辦的。

「單身也很好,只可以我們耐不住孤獨。」
正當我還在神遊、胡思亂想時,
一道身影適時的出現在我面前。

「 嗨 ! 請問妳是這個社團裡的同伴嗎?」
他牽動嘴角,
有著陽光般的笑,
讓我瞬間有些不知所措。

「呃... ... 是。」
我尷尬的抬頭揪著他,
不自然的笑了下。

然後是一片沉默... ...

我將手中的雜誌更抱緊些,
佯裝盯著街上人來人往的行人與車行發呆,
實際上是偷偷打量著他。
他很俊大,
皮膚很釉黑,
一身休閒服,
感覺很隨和,
應該很好相處吧!

「好奇怪,不是約十點嗎?怎麼都過二十分鐘了,還沒來呢?」
他抓抓本就凌亂的毛髮,
滿臉的問號。

見他俏皮的模樣,
我不經掩嘴而笑。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沒、沒有,我想他們可能不會來了,」
抬手忘了眼錶繼而道:「你有他們的電話嗎?我記得高雄區的似乎只有五人參加。」

「喔,我有,因為他們是我朋友。」
他拿休閒褲袋裡的手機,
手指靈巧的在螢幕上舞著。

有的話怎麼不早打?
我一臉冏樣的直瞪著他,
他在搞笑嗎?

「你們都不能來?」
只見他滿臉比我更冏,
火氣似乎有些許上升。

「那還有一個女網友呢?你不是有她的電話?什麼?她有急事?去你—」
掛斷電話後,
他忿恨的將手機「好好」的收入背包中,
然後自顧自的蹲在石油路面上發楞。

「那怎麼辦?還要聚會嗎?」
瞧他這副德性,
我也不好意思拿他出氣,
只好提問,
提醒他身旁還有個「女網友」。

「聚、當然聚,」
拍拍衣褲:「抱歉我跟我朋友講話都很直接,沒嚇著妳吧?」

「沒有啦,我又不是沒見過別人罵髒話。」
我好笑的回應著他。


後來,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經他的提議來到一家看似高級的餐廳。

「真可惜,那個女網友沒來,她感覺不怎麼理人。」
飲口咖啡後,
他淡然的說著。

從他垂下的眼裡,
我望見了一陣失落感。

忽然,
我想起了那個叫楊齊的人,
會是他嗎?

「是喔,我也有個想見的人。」
我學著他,
飲口柳橙汁後道。

當我腦海裡閃過如果他是楊齊時,
那他口中所說的想見的女網友不是自己時,
我的心底竟漾起一絲落寞。
我怎麼了?
不管眼前的男人是誰?
都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是嗎?

「叫什麼?也許是我那兩個朋友也說不定哦!」
他趣味的打量著我,
下了此結論。

「呃。」
我尷尬的不敢抬眼,
只好輕酌著口中的香酥雞腿排。

「該不會是我吧?哈哈。」
他自以為是的幽默,
讓我心快速的奏跳著。

「我沒其他意思啦。」
見我不搭,
他識相的給予我一個寧靜的空檔。

「我又先忘記自己介紹了,我叫楊齊,高雄人。」
似乎見氣氛微妙,
他伸出空閒的左手隨口應著。

「噗—」
結果我被盤中的香酥雞給噎到了。

「啊,妳還好吧?」
驚嚇之餘,
他抽出餐桌上的餐巾紙,
遞給受難的我。

好一個雪中送炭啊!
我邊喝口柳橙汁邊在心裡滴估著。


 


「那你想見的女生暱稱叫什麼來著?」
迎著風,
我鼓起勇氣問著一日來藏在心底的疑問。

「天晴。」
這回,
我被自己的口水給噎著了。

「話說,妳還沒告訴我妳的芳名呢?相處一整天下來,一直ㄟㄟㄟ的叫,不怕我把妳給叫矮嗎?」
他仰頭大笑,
很自然。

「原筱晴,原因的原、綠筱的筱、天晴的晴。」
我無法理解他的笑點在哪,
只好努力壓抑住心底的激昂回答。

「而你,是我想見的人,楊齊。」
不理會他嚇著的神色,
我給了抹今天,
最真誠最甜美的笑窩。

我相信在未來,
我們會有更深更深的接觸的。
就像小說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夢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